司康

寒山未远
周江周

倒数

江波涛有想过退役后的日子要怎么过,找个好地方,买套房子,养只猫或者狗,能平淡的过一生。他其实没期待过真能找到一个伴侣。一个人也挺好,他想。至少清清静静的。

江波涛除了应付外面的采访,客套,私底下的时候,其实不喜欢太热闹,所以他很享受和周泽楷在一起的时间,一个眼神就能交流。周泽楷说话喜欢一个词一个往外蹦,江波涛的脑回路对于接收这样的信息特别高兴。或许是因为他也是这么思考的。几年同宿下来,周泽楷和他对彼此的习惯都了如指掌,在荣耀里也是一样,对方的意图自然而然地传达,同时踏上节奏,回应,出招。队里有人说,有时看他们俩动作,就像在看华尔兹一样。

他们是最好的搭档。

 

所以当那种情感不带意外地降临时,江波涛悄无声息地用阴影掩起了它。

只是他偶尔会半夜醒来借着月光对着右边那张床上的人发呆,有时候是周泽楷的睡颜,有时候是乱糟糟的后脑勺,安静的,伴着均匀的呼吸声。还有,队内分析会时他的目光在周泽楷身上多停留的一点点。

只是一点点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)